close



  薄倖男子之前世今生

如果人能傾聽前世,我一定是
一個舌粲蓮花玩世不恭的男子
妳因我的花言巧語墜入我預設的情網
所以今生我總是鬱鬱寡歡如一匹受傷的狼

如果人能回憶前世,我一定是
一個沉迷舞榭歌樓流連忘返的男子
讓妳獨守空閨,伴著蟲鳴與月光
所以今生我注定孤影走在寂寞路上

如果人能透視前世,我一定是
一個喜新厭舊另結新歡的浮華男子
無視妳哀憐神色與閃爍的淚光
所以今生注定在情場跌跌撞撞遍體鱗傷

我一定是,前世,一定是
一個薄倖無情拋棄妳而去的男子
讓妳傷心欲絕大病一場
於是妳乞求神佛,來生不再與我同行
所以今生尋尋覓覓,再也不見妳的蹤影

琴劍飄翎寫於2008/04/15




附記:佛經有云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來世果,今生做者是。」多年前,愛情與婚姻均失敗收場,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,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。回首來時路,除了深感自己福慧不足,亦懷疑自己是否前世德行太差,所以今生必須承擔一些苦果?慨嘆世間真愛難尋,遂有此因果一詩的聯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劍飄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