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於自家客廳
攝於客廳.JPG  

  晨風從薄紗飄舞的窗縫滲入
惺忪雙眼被陽光吻醒
牆上
一輪花葉圍繞,面如圓月的你
早已魂斷雨絲纏繞的午夜

纖細如劍的指針,曾晝夜孜孜
磨亮流年薄霧和風的影子
交疊著親人的眸光與記憶
而今,卻撥不動一絲韶光漣漪

靈魂飄然離去,沒有一滴淚痕
沒有哀傷與道別,此刻
任憑窗外鳴鳥頻頻叩問
你已涅槃,不再惹紅塵中是是非非

飄翎2012/04/13二次修稿



後記:今晨醒來,牆上掛鐘彷彿高僧涅槃,一動也不動,時間凝止於深夜二點十四分。原以為只是沒電,但想想不對,電池剛換不久怎會沒電?後來到店家詢問才知道數週前買錯電池。店員說,一般「碳鋅電池」電壓1.5伏特,但「鹼性電池」電壓是1.75伏特;意思是「低耗電電器」不適合用「高電力鹼性電池」。所以家中低耗電電器如:遙控器、鬧鐘、牆上掛鐘,都絕對禁用「鹼性電池」,用錯電池等於餵電器吃砒霜,必死無疑。換言之,由於我的愚昧與缺乏常識,所以掛鐘之死,我才是罪魁禍首,店員說完後以一種法官斷案的眼神堅定望向我。

我知道萬物皆有生滅,掛鐘也不例外,這只掛鐘並不貴,但這種「意外猝死」,讓我有些不捨。並非我深具勤儉美德,而是這只壁鐘對我而言有一種特殊情懷。家父晚年行動不便,不喜外出,生前常坐在客廳看電視,偶爾抬頭望掛鐘一眼,依賴它判斷晨昏與服藥時刻,所以感覺它身上留下父親眼神頻繁的無形投射,父親望鐘的神情也成為記憶裡的一部份。因此很難因它故障而拋棄。所以我知道我必須找出一家修鐘錶的店,不計代價讓它起死回生,絕不准它永久涅槃。

p.s.上圖是已修好的掛鐘,原本秒針是黑的,但找不到原來的顏色,只能換成紅色的。這不要緊,至少它已活過來了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劍飄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