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妳,彷彿愛上一把刀
妳的身影柔美像一枝戲水柳葉
我卻獨愛妳冷豔如月的光芒

妳的心思難測如浮雲般縹緲
愛情癌細胞在心中喧囂
想起妳,便承受思念的囓咬

如果不能與妳攜手共度此生
就讓我一刀斃命吧

不要用那種勾魂攝魄的纏綿刀法
藕斷絲連的對我凌遲
越是愛妳,刀鋒入骨越深……

琴劍飄翎寫於 2010/03/01
二稿2015/06/22

 

後記:前日友人約我喝咖啡大吐苦水,說愛上一名有夫之婦。對方自稱與丈夫感情不睦,早已分房。但為了兩個小孩,仍然維持表面的婚姻關係, 只是丈夫一直不願簽離婚書,女方態度也不太積極,對我友人時好時壞、想法反覆無常。友人投入過多感情, 進退失據,陷入痛苦之淵,不知如何是好 。看他一臉愁容,我只能勸他不要執著、並給予安慰。返家後, 心有所感,遂代他一擬此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劍飄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