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/陳克華

我在十字路口停下來,等你
希望你會跟上來,詢問
我再小聲告訴你
這裡是我生命轉彎的地方

很久了,我僅有的夢境遲緩地
自黃昏的櫥窗裡浮現--
你正飛快地奔跑,我跟在後面
撿拾你一路遺落的珠寶與首飾
把它們一一拋入相互撕扯的浪裡……

而且月亮偌大地自海面升起了
一朵雲飽蓄著月光沉降,和平地灑下銀色的雨水
你手指著,喘息:曾經一個小孩在那裡走失了……
是啊!我想:是你嘆息的潮水
掩去了他身後的足跡……

於是我們沉默著互道再見
彷彿你是遙遠的一道霓虹亮麗,在西門
鬧區複雜喧囂的巷弄裡,沉默著
我堅持,只是沉默不告訴你
曾經,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等你





作者簡介:陳克華一九六一年十月四日生於台灣省花蓮市,山東省汶上縣人。台北醫學院醫學系畢業。現職:台北榮民總醫院眼科主治醫師。簡介1961年10月4日生於台灣花蓮市。得獎:第一屆陽光詩獎、聯副新人月、第四、五、七、八、九屆時報文學獎、第一、二、四、五、六、七屆全國學生文學獎、金鼎獎、中國時報青年百傑獎文藝類得主,著作:《我撿到一顆頭顱》、《與孤獨的無盡遊戲》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琴劍飄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